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民進黨第1次提名 支持李問當縣長改革馬祖

民進黨連江縣長參選人李問(前)競選總部13日成立。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連江縣長參選人李問競選總部今天成立,總統蔡英文透過影片表示,這次選舉是民進黨成立 36 年來,第1次在馬祖提名基層候選人,希望大家支持李問為馬祖帶來改革。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等人到場力挺,現場播放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預錄影片,表達對李問的支持。

蔡總統表示,民進黨連江縣黨部2年前成立以來,在主委李問帶領下,認真耕耘基層,積極服務鄉親,這次選舉是民進黨成立 36 年來,第1次在馬祖提名基層候選人,意義重大。

蔡總統說,李問率領的參選人「大黃魚戰隊」秉持陽光馬祖、透明政府精神,提出完善政見,從觀光旅遊、親子教育、生態綠能、文化保存到戰地空間活化等,並提出 Made in Matsu 願景,希望更多馬祖的特產在地生產並發揮創意,有李問的政策規劃和中央的支持,將為馬祖帶來更多商業投資、就業機會及住宅空間。

蔡總統表示,政府會全力協助馬祖的運輸需求,明年將有第2家航空公司進駐,新台馬輪也會交船營運,並積極規劃馬祖到高雄航線,中央會持續協助馬祖,也需要一位和中央合作推動各項建設的縣長,民進黨會和馬祖鄉親站在一起,希望大家一起支持李問當縣長,為馬祖帶來改革。

賴副總統說,李問和「大黃魚戰隊」參選人提出許多成熟政見,不但讓馬祖產業提升,還要促進青年回流、改善環境、增進社會福利,他更設立馬祖常住人口達1萬人目標,希望活化、照顧馬祖的未來,李問已準備好要為馬祖帶來改變和創新。

賴副總統表示,馬祖走過軍事管制時期,在政治領域也很有機會打破一黨獨大結構,創造更開放、多元的環境,誠懇向鄉親推薦,投給推動改革沒有包袱的年輕世代李問。

李問表示,如果現任的縣府團隊長期無法解決問題,未來想必也無法推動改革,期盼大家可以支持「大黃魚戰隊」一票,就是支持改革一票。

除了李問外,「大黃魚戰隊」成員還包括劉浩晨(連江縣議員南竿鄉選舉區參選人)、李哲宇(南竿鄉民代表參選人)、陳春開(南竿介壽村長參選人)、詹庭語(北竿鄉民代表參選人)、邱德貴(北竿橋仔村長參選人)、曹恆勇(東引鄉長參選人)、陳彥誠(東引中柳村長參選人)、陳竑任(莒光鄉民代表參選人)、林文福(莒光大坪村長參選人),共有 10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