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讚醫界守護民眾健康 蔡總統再提陳時中忍辱負重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醫師節慶祝大會,感謝疫情期間,醫界在第一線守護民眾健康;蔡總統也不忘提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表示陳時中擔任指揮官真的很辛苦,忍辱負重、一肩扛起,成功帶領台灣挺過三級警戒最艱困時刻。

蔡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都出席在圓山大飯店舉行的「第 75 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防疫特殊貢獻獎、台灣醫療報導獎頒獎典禮」。

蔡總統致詞提到,醫界是國家防疫不可或缺關鍵力量,面對疫情升溫挑戰,醫界在第一線守護人民健康,因為有大家團結付出,台灣才能度過最艱難時刻,進一步開放國門,大家的努力,向世界展現台灣醫療與公衛體系面對挑戰時的韌性,這段時間以來,大家都辛苦了。

蔡總統說,很多醫師發揮專業,投入公衛與政策領域,守護全體人民健康,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就是很好例子。

蔡總統表示,疫情期間,只有兩個人深夜打電話給她時,她是不敢生氣的,一個是外交部長吳釗燮,因為其業務範圍常有時差問題;另一個是陳時中,他當指揮官時真的很辛苦,責任也很重大,他一貫忍辱負重、一肩扛起,成功帶領台灣挺過三級警戒、爭取疫苗等疫情最艱困的時候。

蔡總統指出,政府希望成為醫師堅強靠山,從制度面不斷改善醫療體制,她希望大家一起攜手努力打造更好的醫療環境、更堅韌的公衛體系。

蘇貞昌說,蔡總統領導國家、領導有方,行政院也很認真做;之所以有成績,也是因為有醫界幫忙,他今天是來鞠躬敬禮,謝謝大家;他說,因為有醫界照顧民眾健康,蔡總統許多福國利民的政策可以做,這段期間在最嚴峻的疫情中能夠守住疫情、發展經濟,許多第一線人員最辛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