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北基桃1200月票政策 鄭運鵬:值得投入的政策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今天表示,北北基桃 1200 月票政策是邁向 2050 年淨零碳排重要的環節之一,首都圈4個城市整合有必要,鼓勵公共運輸的政策非常值得,也必須投入。

選戰倒數 13 天,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委員湯蕙禎上午前往龍潭區,出席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鄭運鵬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記者詢問,如何看待網路溫度計統計顯示,鄭運鵬的聲量有點下滑。

鄭運鵬表示,桃園市跟4年前的高雄市一樣是全國最激烈戰區,民進黨有中央經濟跟防疫的好成績,也有鄭文燦8年好成績,但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4年前在高雄的詆毀抹黑做法,對市民朋友造成影響,未來 13 天非常關鍵,團隊在每個行政區都會全力以赴。

記者又問,如何看待經濟黨明天要開記者會挺張善政。鄭運鵬說,張善政是經濟黨榮譽總顧問,相信並不是個禮貌性的職務安排,張善政只擔任像中華民族致公黨、經濟黨的總顧問和最高顧問。

鄭運鵬指出,中華民族致公黨、經濟黨都是紅統小黨、背後都有經濟詐騙、賣假藥背景,「我希望張善政公開清楚的向市民朋友說明跟他們的關係,也要向這些被賣假藥的被害者清楚的說明原委跟道歉」。

針對北北基桃 1200 月票政策地方財源如何籌措。鄭運鵬表示,桃園目前約有 30 萬的通勤人口,每一年所需預算約新台幣7億多元,這是團隊試算的版本。這次計畫是跨首都生活圈,也跨台鐵、機場捷運、公車和國道客運等非常完整。

鄭運鵬說,這樣鼓勵大眾通勤中央地方同方向,也是邁向 2050 年淨零碳排最重要的環節之一,首都圈4個市整合非常有必要,桃園做這樣的公共運輸投資,不怕大家來坐,只怕沒人坐,鼓勵公共運輸是一定要投入的成本,這樣的政策非常值得也必須投入。

鄭文燦指出,以前雙北的 1280 基本上是個對的政策,但是對桃園較不適用,是因為台鐵占桃園通勤族約六到七成,當時只提議機捷 A7 體育大學站和 A8 長庚醫院站不夠完整,會忽略桃園其它市民,現在改成 1200 月票政策包括台鐵、國道客運、捷運、公車及 Ubike 等5種運具,完整度是提高的。

鄭文燦表示,首都圈用一票到底的政策在國際城市很常見,北北基桃要一起來政策才會完整,「我覺得政府的投資是值得的」。市府拿出一定預算補貼通勤族,可以讓高速公路減少壅塞,這是重要交通轉型政策,其它國家做的到我們也可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