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公辦政見會 黃珊珊:我當選是終結藍綠最好方法

台北市第8屆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12日登場,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前)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第8屆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12日登場,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中)出席,準備進入會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提出當選後第一殯儀館明年拆除等政見,她說具有行政立法等歷練能立刻上工,更是終結藍綠最好方法,並呼籲年輕人投票。

台北市第 8 屆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第 1 場次上午 10 時登場, 12 名候選人全參加,為史上最多。黃珊珊在下午 2 時登場,她一開始提到從 15 歲到台北考高中,之後高中、大學都在台北租房念書工作,了解到台北發展的年輕人夢想及經歷。

黃珊珊表示,就讀大學遇到野百合學運,因一堂課,決定要進入體制內改革的人,大四考上律師,開始做義務法律服務,從中發現弱勢民眾的困難,但擔任律師發現無法修改不公平的法律,決定參政。

黃珊珊說,西元 1998 年參與台北市議員選舉以第一高票當選,感謝內湖南港區的選民,讓她有機會把所學服務市民。

她指出,擔任 21 年台北市議員後,3 年前有機會受台北市長柯文哲邀請擔任副市長,之後遇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當時因擔任北市防疫中心指揮官,更讓她發現有協調各局處的潛力,相信有資格可參加今年的台北市長選舉。

黃珊珊說,擔任副市長期間,最重要時刻是去年 5 月間萬華發生疫情時,因提出設快篩站、防疫旅館等政策,才守住疫情,此外,也透過協助水源 2、3 期的都市更新,讓她了解政府必須要介入協助都市更新。

她表示,不違法、想辦法是執政信念,不管擔任民意代表或政府官員都是如此,認為法律是為人民服務,不是懲罰或限制,只要不違法,都會盡量幫人民想辦法。

黃珊珊指出,先前曾召開 9 場政見發表會,但不獲媒體青睞,把政見做成台北未來進行式白皮書,供民眾取閱或從網路下載,白皮書有 3 個方向,就是首都進化、城市再生、市民更幸福。

她說,針對城市再生部分,第一殯儀館明年一定會拆除,相關土地使用會透過公民參與討論,再來是社子島開發,會讓社子島成為最先進區塊,此外是大巨蛋,若中央不卡關相關程序,明年將會完工,會爭取國際經典棒球賽。

黃珊珊提到,其他包含北美館、市場改建、關渡平原開發案、捷運環狀線等政策,都是北市府目前進行到一半的政策,這是她當選後會執行的下一階段工作。

她說,柯文哲任內償還新台幣 570 億元債務,但市政建設沒減少,就是因不貪汙、不浪費,但其他候選人政見是不斷撒幣,有些人還回歸 8 年前政策,這些都是走回頭路。

台北市第8屆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12日登場,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中)在政見發表會結束後,持政策白皮書拍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黃珊珊指出,北市府推出政策已讓城市進步,且市民也習慣,台北只能往前,不能走回頭路。

她表示,投票日剩下 10 多天,相信很多市民焦慮,會觀察哪名候選人最適合擔任市長,過去做義務法律服務,最開心的是幫助弱勢,幫助別人是志業,讓城市進步是信仰,希望每名市民都能受到公平對待。

黃珊珊說,擔任 6 年律師、 21 年市議員、3 年副市長,她具有司法立法行政歷練,所有候選人只有她可立刻上工,台北市長需要具備即戰力,她了解市府運作,對北市未來發展有想法和經驗,而身為職業婦女和單親媽媽,比其他候選人更有耐心和包容度,且有能力與市民共享。

黃珊珊指出,台北市政龐雜,沒時間等待需要磨合的候選人,她有能力超越藍綠,因過去 8 年,台北已成功告別藍綠對立,若市民不想走回頭路,應該要讓超越藍綠的文化繼續走下去。

黃珊珊最後說,未來 10 多天可能會有政黨操作棄保或出現假民調,知道支持她的都是年輕人,且年輕人對未來很焦慮,清楚知道許多年輕人的父母是會投藍綠,但身為父母應該思考為何小孩不願支持父母的想法。

她表示,年輕人不出來投票,藍綠不會相信年輕人可影響政策,若不想重回藍綠惡鬥及讓北市走回頭路,讓她當選就是終結藍綠最好的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