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人機資安議題 唐鳳:協助建立第三方驗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界關注無人機資安議題,數位部長唐鳳今天表示,行政院非常看重這議題,會跨部會協助建立第三方驗證,也會盤點無人機在軟體、硬體、流程等需要驗證哪些資安部份,若設立相關機制,數位部一定支持。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日前質疑,國慶焰火晚會展演的無人機,有中國製造的疑慮。國科會主委吳政忠昨天初步說明,廠商所用無人機的馬達、電池、外殼為中國製,而關鍵的零組件如導航、飛控等晶片為歐美製,初判應無資安疑慮。行政院已指定由政委吳政忠與羅秉成調查事件原委。

台北資訊月今天舉行開幕典禮,媒體關注無人機資安議題。唐鳳會後受訪表示,吳政忠也有說明,建立無人機相關的第三方驗證目的不只是為了台灣自己,台灣是民主國家、也是民主陣營聯防的一部分,相關標準也必須跟國際介接,相關驗測能量不只是著眼台灣市場,還有全球市場。

唐鳳表示,行政院很看重這件事,會跨部會建立驗證能量,希望屆時會有具體方案可以分享。

至於這套驗證標準可能規劃為何,唐鳳解釋,主要就是針對資安面向,例如像是先前公布的半導體產線設備資安標準 SEMI E187 ,並不是只是針對晶片,而是整套供應鏈、零組件流程等,無人機相關的也在盤點需要驗證哪些資安部份,可能包含軟體、硬體、流程等,最後如果有設立相關機制,數位部作為資安主管機關,責無旁貸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