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拿大外長:中國日益具有破壞性 將強化與台灣關係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 Melanie Joly )。圖片來源:翻攝自趙美蘭Facebook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 Melanie Joly )今天表示,中國在國際舞台日益具有破壞性,加拿大反對威脅台海現狀的片面行動,將強化與台灣的經濟關係。

法新社報導,趙美蘭在加拿大多倫多一場演說中告訴聽眾:「中國是一個日益具有破壞性的全球強權。中國試圖塑造國際環境,將其變成一個越來越背離我們利益和價值觀的更放縱環境。」

此外,趙美蘭也提及:「身為全球事務參與者,中國的崛起正重新塑造區域各國的戰略前景,包括加拿大在內。」

在演說時,趙美蘭並沒有不鼓勵進一步與中國進行貿易,但她警告加拿大企業,與中國或在華從事生意「需要明辨是非」。

彭博( Bloomberg )報導,趙美蘭在演說時保證,她將批評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及其他少數族群的人權侵犯,將支持香港言論自由,並且強化與台灣的關係。

趙美蘭指出:「我們將繼續反對威脅台海現狀的片面行動。我們將強化與台灣的經濟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