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聖克里斯多福訪團盼學台灣健保 蘇貞昌承諾協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德魯一行人近日訪台,稍早拜會衛福部,盼學習全民健保制度。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接見訪團時承諾,為增加兩國情誼,將在能力範圍內合作協助此事。

蘇貞昌下午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德魯( Terrance Drew )一行人;他致詞時表示,德魯就職百日內就訪台,彰顯兩國關係重要。

蘇貞昌說,他知道德魯過去是資深醫師,這次勝選計畫推動健保制度以及福國利民措施,今天上午德魯造訪衛福部、健保署等。

他表示,台灣在推動健保上有多年成功的經驗,將 2300 萬民眾的健康照顧得非常好,這次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肆虐,台灣因為有好的健保、健康的公衛制度與醫療量能,不但照顧民眾健康,也在這期間發展好的經濟成績。

蘇貞昌說,如果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有推動健保的計畫,台灣在能力範圍內,將願意合作協助,加深兩國情誼。

他表示,台灣雖然深受中國武力威脅,但仍不屈不撓,堅定發展經濟、照顧國民,也願意為世界做出貢獻,希望德魯未來能持續仗義執言,在國際場合等為台灣發聲。

德魯則說,上任百日內訪台,就是為了展現兩國強健邦誼,且訪團成員前所未有,包含前任總理、反對黨的領袖,以及內閣最年輕的成員,就是要把兩國的穩健邦誼一直傳承到下一代。

他也表示,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想要推動如台灣健保的制度,這次訪台學到了很多經驗,未來希望台灣也能派遣訪團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持續切磋與討論此議題,並協助建立健保體系。

德魯同時表示,將持續在聯合國等層級為台灣發聲、幫台灣爭取機會,因為台灣的經驗應該要讓世界都知道,接下來他將在「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國大會( COP27 )與台灣合作,讓台灣的聲音被世界聽到,「我們樂意為台灣發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