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佳龍遭控涉賄選 調查局:情資已提報新北地檢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傳計程車貼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廣告貼紙可獲新台幣 200 元至 500 元影片,遭人質疑賄選。法務部調查局長王俊力今天說,已把情資提報給新北地檢署;法務部長蔡清祥說,若提報給地檢署就會立案。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司法院、法務部等列席,就 2022 年全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賄選查察及防制成效等議題,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撥放 2 段影片,並說外界質疑林佳龍發 200 元到 500 元給計程車司機,還被駕駛側錄放上網,而影片的重點在於,有貼貼紙的可能會拿到 200 元或 500 元,不用貼貼紙的可拿 200 元,這到底是廣告、綁樁還是賄選。

王俊力說,調查局有看到這些影片,也把情資提報給地檢署,未來檢察官會針對個案具體事實內容判斷,但因為有個案發生,「在這裡我們不便回答」。

曾銘宗詢問,地檢署有無立案調查。蔡清祥說,調查局如果有報地檢署,地檢署就會立案,但他不曉得個案處理程序為何;王俊力則指出,調查局有提報給新北地檢署。

曾銘宗說,新北地檢署已經立案,多久會有相關偵辦動作。蔡清祥指出,尊重個案承辦檢察官的專業判斷,他會把相關訊息轉達給負責督導全國查賄的最高檢察署,應該要盡速處理的就要處理。

對於林佳龍遭人質疑賄選,林佳龍競選辦公室 7 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這是競辦於 9 月 27 日與 4 名計程車司機簽訂「車身廣告租賃協議書」,以 2 個月為期,每台計程車 1500 元的廣告費用,請計程車司機代租下 500 輛計程車的車尾空間張貼廣告,雙方協定內容有白紙黑字為契約,內容並無不法。

林佳龍競辦 8 日也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是合法租用車身張貼廣告,桃園市議員詹江村藉此造謠賄選,將提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