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虹安助理費爭議 林耕仁11/8赴北機站提交事證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前右2)。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今天質疑民眾黨參選人高虹安,是否要求公費助理上繳款項做為個人使用等,為此,他明天將前往調查局北機站,提交相關事證,供檢調機關釐清事實。

林耕仁晚間發布聲明表示,針對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說「助理都很認真工作,加班費上限 46 小時都嫌太少」,卻在 2 個小時後,改稱是「助理幹部體恤業務繁重自掏腰包贊助公用」,若高虹安體恤員工,為何不自己掏腰包提出經費供辦公室運作,卻要助理「自願上繳」每月新台幣 1 萬元到 7 萬多元不等的金額,說法自相矛盾。

林耕仁指出,有關近日他所公布的資料,取得和利用不僅符合個資法規範,也絕無侵犯任何人之隱私及權利,且確實來自於高虹安辦公室內部吹哨者,完全與其他機關、政黨無關。對於高虹安質疑他是「派臥底、全程監控」,此說法啼笑皆非。

高虹安質疑林耕仁「資料為何不是第一時間拿到檢調」?林耕仁表示,因提供資料的吹哨者,為揭發真相,需透過值得相信的管道,因此,接洽林耕仁團隊,才能讓真相完整公開、公諸於眾。

林耕仁說,高虹安是否要求辦公室助理上繳資金、是否因助理無法接受上繳金額的內規等因素,才導致助理不顧風險擔任吹哨者。

林耕仁指出,已將相關資料中涉嫌違法之處予以公開,讓公眾得以徹底檢視,明天親赴調查局北部機動調查站,提交吹哨者所提供的所有事證,供檢調機關釐清事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