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流麻溝十五號》賣破1600萬 姚文智38刷盼大家追上

電影「流麻溝十五號」講述女性政治受難者故事。(牽猴子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電影「流麻溝十五號」上映第2週,全台票房已破新台幣 1600 萬元,出品人姚文智透露自己已 38 刷,希望大家能追上。「賽德克.巴萊」男主角林慶台更為電影包辦原創歌曲的詞曲創作。

「流麻溝十五號」完整呈現綠島女子分隊的點點滴滴及悲歡離合,所有事件都符合真實脈絡,希望觀眾能進一步了解當時的歷史背景故事,也能從原著的口述歷史中,尋找片中角色原型是參考哪些受難者前輩。

電影出品人姚文智昨晚和女主角余佩真、連俞涵一同出席映後活動。連俞涵分享,她所飾演的女思想犯陳萍離開綠島後,確實想和余佩真飾演的杏子斷絕一切聯繫機會,「有時候越深情的人其實看起來越無情,因為大家見到彼此,真的會想起當時受苦受難的狀況,可是我心裡永遠不會忘了她們。」

姚文智透露,自己其實就是跟受難者的家屬生活在一起,他們平常真的不會掛在嘴邊,「我太太的阿公和伯父當時是直接被槍斃的,我知道他們的痛,只要每講一次就會刺痛他們。」

電影原創歌曲「我活得很好」昨晚釋出 MV ,演唱者林冬在片中也飾演一名女思想犯。導演周美玲分享,「我們讀到的史料中,在那群女思想犯包含一批原住民菁英,其中大部分是泰雅族,海選試鏡時請林冬隨意哼唱一段,結果一開嗓立刻豔驚四座。」

特別的是,這首歌曲是由林冬的父親、曾出演電影「賽德克.巴萊」的牧師林慶台包辦詞曲創作。林冬透露,自己是瞞著家人偷偷來試鏡,一直到甄選上,回頭才告訴父親要參演電影。林慶台看完電影後,也感動地告訴導演:「謝謝你們拍了這部電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