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疾管署提供效益資料惹議 薛瑞元:非為高端而做

衛福部長薛瑞元(左)。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福部疾管署提供疫苗保護效益分析資料惹議,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指出,疾管署不是為高端做資料,因進入次世代疫苗時代,需了解所有單價疫苗效益,其它國家也有做綜合分析。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疫苗接種作業不間斷,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日前舉行高端疫苗保護效益評估專家會議,專家會議一致決議認同高端疫苗符合疫苗保護效益。衛福部疾管署提供疫苗保護效益分析資料而惹議。

薛瑞元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列席審查 2023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衛生福利部主管預算。會前接受媒體採訪,他表示,疾管署不是幫高端疫苗做保護力資料。

薛瑞元說,因為台灣現在進入次世代疫苗時代,有必要對各個不同單價疫苗接種資料進行統整,了解真實世界保護力,所有台灣施打的 COVID-19 疫苗廠牌都在分析範圍內,疾管署的疫苗保護效益資料不是針對高端疫苗而做。

薛瑞元表示,因為疾管署完成疫苗保護效益資料,恰逢高端疫苗保護效益評估專家會議,「這當然要提出來給委員參考」,審查是否接受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 EUA ),委員需要參考各種資料,來源包含高端、某醫學中心及疾管署,疾管署不是為了高端做資料,其他國家有都做疫苗綜合分析。

針對外界對於高端疫苗的批評,薛瑞元說,「我沒有說不能批評」,但現在社會氛圍是沒打高端疫苗的人批評,有打的民眾分享高端疫苗帶來好處也遭批評,站出來說接種高端疫苗好處遭批評,這樣是不好的。

有媒體詢問,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天晚間在臉書( Facebook )發布多張照片,指稱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在餐敘後涉嫌向旁人伸出鹹豬手,身為多年與陳時中共事的薛瑞元如何看待此事。

對此,薛瑞元不願多談,他說「這問題問我不適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