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波拉疫情擴散 烏干達兩重災區封鎖延長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Zappi

非洲東部國家烏干達爆發的伊波拉疫情,至今已奪走逾 50 條人命,當局今天宣布,兩個疫情重災區為期3週的封鎖令再予延長,限制旅行並關閉公共場所。

自當局 9 月 20 日宣布中部地區穆本德( Mubende )爆發疫情以來,伊波拉病毒( Ebola virus )已蔓延到全國各地,包括首都康培拉( Kampala )在內。

烏干達當局表示,截至今天為止,已有 51 人染疫死亡。

但世界衛生組織( WHO )2 日表示,烏干達已通報 150 多例確診及可能病例,其中包括 64 人不治。

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 Yoweri Museveni )於 10 月 15 日對穆本德和鄰近的卡桑達( Kassanda )實施為期 21 天的封鎖令,不過他表示不需要封鎖全國各地。

烏干達衛生部長阿曾( Ruth Jane Aceng )今天告訴法新社說,「對穆本德和卡桑達兩地的封鎖…將再延長 21 天」,包括連夜宵禁,禁止個人旅行以及關閉市場、酒吧和教堂。

烏干達上一次記錄到伊波拉病毒死亡病例是在 2019 年。

在西部非洲最嚴重的伊波拉疫情,是在 2013 年至 2016 年間,總計逾 1 萬 1300 人喪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