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阪發現重達一噸未爆彈 日本自衛隊順利拆除

日本大阪市一所大學新校區興建預定地內,日前被發現一枚重達一噸的未爆彈,大阪市政府今天一度呼籲附近居民離家避難並進行交通管制,最後由陸上自衛隊順利完成拆除作業。

日本 MBS NEWS 報導,這枚未爆彈長度約 180 公分、直徑約 60 公分,為重量約 1 噸的美製炸彈,日前在大阪公立大學新校區興建預定地中被發現,並從今天上午 10 時前展開拆除作業。

為免拆除過程發生意外,大阪市政府將未爆彈所在地半徑 300 公尺內範圍列為管制區,從今天上午 8 時起禁止人員入內,並呼籲附近約 2200 個家戶共約 3750 人離家避難。

整個拆除作業花費約 30 分鐘結束,並在確認安全無虞後解除相關管制措施。

關西電視台報導,這枚未爆彈今年 9 月被發現後,今天上午由陸上自衛隊負責進行拆除作業。

大阪公立大學新校區興建預定地是二次世界大戰時製造砲彈等彈藥的「大阪砲兵工廠」舊址,在二戰結束前曾遭受美軍大規模空襲。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大阪市政府表示,今天是 1955 年以來第 88 次在市內處理未爆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