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洛羽賽台灣金包銀 李哲輝楊博軒決賽會師楊肉盧

台灣男雙李哲輝與楊博軒(右) 。圖片來源:中央社

李哲輝與楊博軒昨天在德國海洛羽球公開賽以 21 比 9、 21 比 17 擊敗英格蘭組合,將與台灣另一組男雙組合「楊肉盧」盧敬堯、楊博涵會師男雙決賽,提前預約金包銀。

總獎金 18 萬美元(約新台幣 579 萬元)的德國海洛羽球公開賽,是屬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 300 系列,稍早盧敬堯、楊博涵歷經 3 局大戰,以 2 比 1 扳倒世界排名第 7 的丹麥組合奧斯陸( Kim Astrup )與拉斯穆森( Anders Skaarup Rasmussen ),率先晉級決賽。

接力登場的李哲輝與楊博軒沒讓「楊肉盧」專美於前,兩人合力擊敗大會第7種子、去年東京奧運代表英國參賽的蓮恩( Ben Lane )與凡迪( Sean Vendy ),明天將與自家人爭冠。

世界排名 43 的李哲輝與楊博軒,對付世界排名 13 的蓮恩與凡迪很有一套,雖然兩組人馬排名有段差距,不過先前 2 次交手台灣組合都是贏家,包括昨天再以直落二摘勝,取得對戰 3 連勝。

李哲輝與楊博軒上一次聯手打進冠軍賽,是 2019 年的波蘭羽球公開賽,當時兩人如願站上頒獎台頂端,包括中國陵水大師賽在內,寫下連 2 站登頂奪冠。

昨天開局台灣組合短暫以 0 比 2 落後,隨後就靠著一波 7 比 1 攻勢後來居上,並在 11 比 7 領先之際,再一口氣連拿 8 分甩開對手糾纏,最後以 21 比9拿下。

次局李哲輝與楊博軒又以7比1攻勢亮麗開局,不過英格蘭組合全力反撲,在局末追成 15 比 15 平手,決勝關頭台灣組合連拿 4 分止血並穩住陣腳,最終以 21 比 17 收下勝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