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美延長聯合軍演 北韓再射3枚彈道飛彈

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 3 日晚間 9 時 35 分至 9 時 49 分左右,從黃海北道谷山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 3 枚短程彈道飛彈( SRBM )。

南韓軍方正在分析飛彈參數,並在韓美緊密合作的基礎上,保持高度戒備態勢。

北韓 3 日上午才試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 ICBM )及兩枚短程飛彈,但洲際飛彈的試射可能並未成功。

韓聯社指出,根據分析,北韓此舉可能是針對韓美決定延長實施「警戒風暴」( Vigilant Storm )聯合空中軍演,而採取的反制措施。

由於北韓連日發射多枚飛彈,南韓與美國 3 日決定延長原訂至 4 日為止的「警戒風暴」軍演。北韓軍方一把手、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朴正天 3 日晚間對此發表談話,稱此決定是「相當危險的錯誤選擇」,暗指將以更強烈措施因應。

就在朴正天透過北韓中央通信社( KCNA )發表談話 1 小時後,北韓再次發射彈道飛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