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高虹安這一課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虹安這齣戲的劇情已經超展開,想當初她站在道德高點批評論文事件的模樣,真的非常誇張。那些跟她一起推波助瀾的人,也令人感到非常噁心。
一屍五命!
誠實很難嗎?死不認錯!中華大學洗學歷!這是原則問題!
今天她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把法律和制度視為無物,口中的道德只是拿來攻擊別人作為政治鬥爭的工作,柯文哲和黃國昌也是一樣,但高虹安的劇情更加誇張許多。
時間拉回她在讀書或資策會的時候,在她走向這樣的道路之前,有沒有人讓她知道說這世界是有道德?這世界是有法律和制度的?這世界還有其他人的存在?
他的長官資策會執行長吳瑞北在知道高的這些事情之後,有沒有自我反省?用什麼字眼和例子來形容高虹安?
如果在高成長的過程當中,有人跟她說這個世界的任何事情都是有界限的,成績好和成功並不是最重要的,或許就不會造成今天的結果。
當初林智堅退選,很多人感到不捨或沒有必要,我第一時間的感覺是這個人是自由的,而自由是幸福必要的條件。
林智堅宣布退選桃園市長。圖片來源:中央社

貧窮並不會妨礙一個人的成長,學歷也不代表什麼,勇敢和無恥只是一線之隔。

我們可以從高虹安這一課學到什麼?很早之前我就說這是一個道德和原則的問題,只是台灣的民主選舉呈現了這些在獨裁國家無法出現的上位細節,而我一直用這個角度來看待這個問題,後面大概沒有我的評論角色了!
世上最不值得信賴的就是未經烈火試驗的道德!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