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國防部:莫斯科同意重返俄烏穀物協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俄羅斯幾天前中止參與聯合國、土耳其共同斡旋的俄烏穀物協議後,俄羅斯國防部今天宣布,俄國同意重返協議。土耳其總統艾爾段( Recep Tayyip Erdogan )說,從今天中午生效。

路透社報導,多國糧食短缺和生活成本飆升,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帶給全球的影響之一。聯合國( UN )與土耳其 7 月 22 日斡旋達成的協議,為載運烏克蘭穀物和其他肥料的船隻,提供安全的出口通道。

然而,俄羅斯上週末中止參與協議,表示因為俄國黑海艦隊遇襲,俄國無法保證民用船舶的安全。土耳其政府於是跟俄烏雙方談判,以徹底恢復土國今夏協助斡旋的協議,並樂觀認為可以找到解決之道。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發布聲明說,俄方認為目前獲得的保證顯然已足夠,決定恢復履行穀物協議。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在國會表示,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 Sergei Shoigu )在電話中告訴土耳其國防部長艾卡( Hulusi Akar ),載運烏克蘭穀物出口的船隻將依計畫在今天中午復駛。

艾爾段指出,由於俄方關切多數烏克蘭穀物最終落入富裕國家手中,穀物船將優先駛往非洲國家救急,其中包括索馬利亞、吉布地和蘇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