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督學訪視是否提前通知 潘文忠:疑似違規會機動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督學到校調查編班、借課等「教學正常化」,是否提前 15 天通知學校,結果有很大落差。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對於民眾檢舉的疑似違規案件,會採機動、不定時抽訪。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昨天晚間在臉書專頁引述監察院調查發現,督學到校訪視 15 天前通知和1小時前通知,學生回答違法的比率結果差超過 10 倍。他們認為學校如果有時間準備,會透過各種方式掩飾違法情形,例如集合學生告知如何回答督學問題、要求教學日誌不要照實填寫等。

青民協指出,「教學正常化」的到校訪查,包括正常編班、課程輔導、借課、早自習不得考試等,受到學生重視。希望地方政府的訪視不要淪為形式,應避免預先通知,且在訪視過程中納入學生代表參與,反映教學現場實情。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議預算,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針對地方政府的「教學正常化」督導,近年有調整訪視流程,包括要求納入學生座談、不定期抽查等方式,瞭解學生真實狀況。

潘文忠說,尤其是有民眾陳情、檢舉的案件,學校如果疑似違規、教學不正常,必須採取機動、不定時抽訪的方式,也會納入統合視導和一般性補助款的考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