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虹安拋舊城區振興政見 盼古都新竹風華再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舉辦「城市願景-風華新竹」政見發表會,將針對老城區振興、活化文化資產及市容重生等方向,重現新竹老城區風華 。

高虹安表示,以東門城、城隍廟為主中心點向外的商圈,因人潮轉移而沒落,雖然透過大型活動的吸引力,短期內可以刺激人流,但沒有扎實的長期規劃與基礎設施改造,短期榮景很難留下來。

高虹安說,她盤整出新竹老城改造的 5 大困境,分別是交通問題、行人空間不友善、軟硬體設施不足、商圈產權問題複雜、機能設計缺乏通盤規劃。

高虹安說,她提出 6 項對應策略,包含東門與中正台商圈再造、無障礙步行城市、觀光巴士串聯觀光廊道、文資六大核心園區規劃、積極協助公辦都更、老屋免費健檢與補助修繕等政見規劃。

高虹安強調,新竹具有獨特的歷史底蘊、在地美食、文化資產,希望透過提出的6項政策滿足民眾的使用者需求、機能更新,才能真正達成新竹的老城振興、文資活化、市容重整願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