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質疑任用男友為公費助理 高虹安:絕無以私害公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表示,她在立法院所聘用的助理,以及支付薪水等相關費用,皆依相關規定辦理,合法合規,絕無以私害公。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昨天開記者會,質疑高虹安任用男友擔任立院公費助理,在通訊錄上沒有分機,顯示的行動電話號碼與高虹安一致,等於是要透過高虹安才能找到助理,認為應針對李姓助理是否為男友,有無用納稅人的錢支付男友薪資等疑問作出回答。

高虹安今天舉辦政見記者會時回應,她在立法院所聘用助理、支付薪水等相關費用,皆依立法院相關規定辦理,完全合法合規,絕無違法或以私害公之處,如果林耕仁認為她有不法之處,應明確拿出證據,而非以大量疑問句規避法律責任。

高虹安說,選舉至今她努力維持乾淨選風,從未針對其他兩位參選人的私生活、從事爭議性行業或家人有所著墨,林耕仁所提的是個人私領域,與公部門無涉,請容保留空間。

針對林耕仁提出的購得科智股票是否涉及內線交易質疑,高虹安指出,她在 2016 年 7 月以個人資金新台幣 125 萬元匯款科智企業投資,於 2016 年 11 月取得股份, 2018 年 5 月鴻海相關企業才投資科智,一切過程完全合法。

高虹安指出,科智企業至今未股票上市,根本不可能有「內線交易」情事,反批林耕仁對產業、科技企業的基本 ABC 不了解,基本法律也不懂,令人質疑是否有什麼能力帶領全台灣最重要的科技產業聚落城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