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售台860枚飛彈都沒到貨?邱國正:持續進行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國軍向美國採購高效能反裝甲飛彈、標槍飛彈都延遲交貨。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說,因俄烏戰爭、疫情造成影響,但最後期限沒有變,外界誤解指全部延宕,「沒有,是持續進行」。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邱國正列席,繼續審查 2023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主管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提案表示,美國售台高效能反裝甲飛彈(拖式飛彈),依計畫今年要交 460 枚飛彈,目前卻1枚未交;另外,今年要交 400 枚標槍飛彈,現也未交1枚,將延後至明、後年各運交 200 枚。

邱國正會前受訪時表示,現階段因俄烏戰爭、疫情、原物料等,的確會造成一些影響,但最後期限沒有變,今年可能有些晚、明年就會補上來,這方面正在努力;國軍不會以這做為藉口就兩手一攤,大家不要誤解。

外傳對台軍售延滯不斷?邱國正說,大家很清楚台灣的國家處境,跟國外採購任何軍品有時會遇到一些障礙,但國防部不斷努力,包含採購的國家也會幫忙解決問題;外界誤解認為是全部延宕,「沒有,是持續進行」,有些不可抗拒因素是存在的。

另外,媒體報導,國防部為強化反斬首,陸軍特戰指揮部近日將首度實施兵力快速增援北台科目,特戰部隊將搭乘 UH-60M 黑鷹直升機進入淡水河口等要地,協防中樞外圍區域。

邱國正說,國軍訓練很多,反恐、反斬首都是戰略訓練科目、是年度訓練,特戰部隊跟陸航結合在一起沒有特殊意義,年度訓練都是必要的,不要誤解。

至於國防大學邀北約國家背景的國際友人,在台研討俄烏戰爭、印太地區情勢等議題,學者披露是「北約將領班」。邱國正表示,國防大學是研究機構,邀請國外人員學術研討是經常在做的,沒有針對性,以前他在國防大學服務過,這工作幾乎沒停過,是年度工作事項之一。

媒體報導也指,國造首套「劍翔」無人機攻擊系統已「交軍」,規劃部署在北部臨海高處陣地,擔任「反登陸」階段攻擊敵軍海面大型兩棲指揮艦的任務。邱國正說,國軍武器裝備獲得都有困難,如果有獲得的話,運用方面不宜在這裡表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