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營:林姿妙操弄民粹 踐踏司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尋求連任的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遭起訴,法院今天開準備庭,但她非但沒有虛心面對司法,竟然還號召民眾到法庭,意圖操弄民粹、踐踏司法,非常不可取。

宜蘭地檢署偵辦林姿妙涉貪案,8 月 23 日起訴包含林姿妙、林姿妙的女兒林羿伶等在內共 15 名被告;案卷送交宜蘭地方法院後,排定 31 日上午 9 時召開準備程序庭。對此,林姿妙近期透過新聞稿表示,邀請鄉親一起到宜蘭地院旁聽,讓她把真相還原,證明清白。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副書記長林楚茵、立委沈發惠今天召開「林姿妙說清楚!勿操弄民粹,踐踏司法」記者會。

林楚茵說,林姿妙涉犯違背職務行為收受不正利益罪、財產來源不明罪、使公務員明知不實事項登載於職務上所掌握公文書罪、特殊洗錢等罪嫌,這些民眾都無法幫她說明。

沈發惠表示,法院開庭不是美國職棒大聯盟世界大賽,林姿妙不必號召啦啦隊進場,要自己證明清白,況且起訴書高達 142 頁,不要以為沒有人會看。

沈發惠指出,外界好奇,起訴書中提到,有人稱提供 13 個帳戶給林姿妙洗錢,但每一次過水要收1萬 5000 元,這些都要講清楚。

沈發惠也說,林姿妙的秘書被要求要定期買王八機、預付卡,一次還買 10 張;另外,也有人稱這段時間收到壓力被要求要翻供,這些事項林姿妙都要說清楚,而非透過啦啦隊幫忙證明清白。

黃世杰表示,林姿妙應在法庭上說清楚、講明白,不該意圖操弄民粹,號召群眾到法院外意圖干涉司法,這樣的行為不可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