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梨泰院意外女性死者多 學者:個小力薄難脫困

韓國首爾週末期間發生150多人喪命的梨泰院萬聖節推擠踩踏事件。圖片來源:擷取自Twitter@Reuters

紐時報導,韓國首爾梨泰院踩踏死傷意外已造成 154 人死亡,死者中女性約為男性兩倍。學者分析,主要是女性體型相對嬌小、手力弱,不容易逃出高密度擁擠空間。

這起韓國近代史上最致命的踩踏死傷發生在 29 日晚間 10 時左右,地點在首爾梨泰院漢密爾頓飯店( Hamilton Hotel )附近一條狹窄的下坡巷弄中。

韓聯社報導,目擊者描述民眾「像骨牌一樣倒下」的恐慌場面。韓媒指出,這次萬聖節活動聚集多達 10 萬人參與,擁擠的人群和狹窄的空間是意外發生的主因,最常見的死傷原因是壓縮性窒息,人們互相推擠時使得呼吸道更受壓迫。

「紐約時報」報導,英格蘭南部索夫克大學( University of Suffolk )研究人群科學的教授史迪爾(G. Keith Still )說,女性比男性更容易發生壓迫性窒息尚未有定論,不過女性體型確實較為吃虧。

史迪爾說,女性身材較為嬌小、體重又集中在上圍,女性胸部通常比男性大。他表示,當女性胸部遭到擠壓時,會有更多力量往內推,對女性更加不利。

史迪爾表示,相對女性,男性的上半身更有力量,因此更有機會「抓」爬出困境。

他強調,造成這起死亡意外的重大原因之一是擁擠密度和男女比例。報導提到,首爾警方與消防局官員拒絕評論死者中男女比例懸殊的問題,僅說死者為 98 名女性和 56 名男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