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化科技黑客松 碰撞博物館新火花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2 第 2 屆文化科技黑客松競賽,以 Hack for Museum 為主題,針對博物館「展示體驗及教育推廣」,鼓勵參賽團隊提出具備 5G 特性與科技應用的創意提案,最終有 6 組團隊獲選。

第 2 屆文化科技黑客松由文化部主辦、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執行。文化部昨晚發布新聞稿表示,此次以國立台灣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及國立台灣文學館等5間各具特色的博物館作為命題方向。

提案團隊需運用沉浸式體驗、互動式、想像性等3大構面,創意發想博物館如何跨域運用科技提升服務內容及品質。業師於活動期間也給予團隊指導諮詢,共有 19 家業者提供相關產品及服務激發黑客的創意應用,進而解決博物館的需求。

綜合評比下,今年競賽由「軒布得獎的是:東得融東搶!」團隊以「尋找雲之獸」奪得冠軍,從台博館出版繪本「捉迷藏」出發,結合 5G Web AR 、 AR 互動牆、環形沉浸投影等多元科技,策劃尋豹冒險、山影尋豹及隻手尋豹,引導觀眾互動。

文化部表示,數位匯流及文化內容的整合促進了文化科技的發展,第2屆黑客松從博物館核心價值出發,透過不同領域人才的創意發想,使博物館得以科技工具轉譯知識內涵,並讓更多觀眾親近或深入瞭解博物館的服務。黑客松優秀團隊未來都有機會接受跨域人才培育輔導,透過實戰演練加速提案實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