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拚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 籲研議確診者投票機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18 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將於 11 月 26 日與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合併舉行。時代力量今天指出,要通過修憲複決的門檻極高,呼籲中選會、指揮中心盡快研議確診隔離者投票機制,以利本案順利通過。

立法院會 3 月表決通過 18 歲公民權修憲案,未來年滿 18 歲的中華民國國民,依法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及參加公民投票之權,以及被選舉權。後續將交由公民複決,這也是首次修憲案交由公民複決,但通過門檻極高,需要得到超過 965 萬張同意票。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及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等人今天召開「 18 歲修憲公投差一點!隔離投票是關鍵!」記者會,說明相關訴求。

陳椒華說,要通過 18 歲公民權修憲複決並非遙不可及,每一名選民的投票都至關重要。然而受本土疫情影響,中選會日前公告確診者不得投票,預估將有 20 萬至 30 萬人因確診隔離而無法行使投票權。

陳椒華表示,中選會應正視 30 萬確診隔離者無法投票的問題,盡快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共同研議,協調出可以讓確診隔離者投票的方案,不要任意侵害人民的基本權利,更不要因此影響到 18 歲公民權公投複決。

張育萌表示,今年不只有地方選舉,還有 18 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這是台灣第一次進行這麼高門檻的絕對多數公投,然而中選會卻沒有積極與選民溝通這次公民複決的重要性,呼籲中選會盡速規劃確診隔離者的投票機制,別拿台灣的憲政改革和 18 歲年輕人的投票權開玩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