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慶君續作籌備起跑 陳亞蘭邀民眾成為共同出品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創下金鐘歷史紀錄的新科視帝陳亞蘭,兌現繼續傳承歌仔戲承諾,宣布正緊鑼密鼓籌備續作「嘉慶君再遊台灣」,並以群眾募資形式,盼號召 3000 名有志之士擔任共同出品人。

「嘉慶君遊台灣」是台灣近來少見的古裝劇,並因結合動畫與漫畫等特效元素,成為創新的電視歌仔戲。膾炙人口的劇情搭配演員們精湛演技,讓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謝謝亞蘭姐用心製作新戲讓大家又哭又笑」、「想起小時候和家人一起看歌仔戲的時光」、「敲碗第 2 季」,不僅好評如潮,收視也衝出佳績。

陳亞蘭在金鐘獎頒獎典禮當天讓人動容的感言:「我願意為了唯一原生台灣劇種努力奉獻」、「我希望大家共襄盛舉,一起讓歌仔戲代代相傳」,再次表明推廣歌仔戲不遺餘力的決心。

在獲獎前,陳亞蘭就心心念念想推出續集「嘉慶君再遊台灣」,但第一季製作費拍攝缺口,讓陳亞蘭賣出 3 棟房籌措經費。

為了能讓續集口碑再創高峰,陳亞蘭與台灣群眾集資顧問公司「貝殼放大」合作,藉由群眾集資的方式,號召更多過去不一定熟悉傳統戲曲的網路新世代共同加入,並讓每位願意傳承歌仔戲的人都能當「共同出品人」,相信能集結眾人之力推出更好的作品。

陳亞蘭指出,續作規劃以台灣這塊土地相關題材的有趣劇情作為展開,製作上希望比第一季有更高水準的動畫與特效,並延續「融合傳統與創新」特色、留住台灣歌仔戲人才。

陳亞蘭表示,「歌仔戲是台灣傳統文化的精髓,而文化傳承難以靠少數人努力,希望號召更多人、特別是年輕人們,一起加入傳承行列。」

作為史上首部電視歌仔戲群眾集資計畫,為了回應贊助者的信任,陳亞蘭預計將集資金額扣除必要宣傳開銷後,餘額全數交付「銀行信託專戶」,依信託專戶款項累積金額及戲劇拍攝各階段目標,向銀行提出證明後,才可以動用帳戶內的經費,希望以身作則讓「信任」成為文化傳承的基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