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抹香鯨擱淺送基隆復健 緊迫換氣不順死亡

一對小抹香鯨母女22日擱淺在桃園市笨港沙灘,雌幼鯨不久後死亡,母鯨送至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復健,25日晚間起這隻小抹香鯨一直有連續換氣或是憋氣等不穩定狀態,仍於26日上午死亡。(基隆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對小抹香鯨母女 22 日擱淺在桃園市笨港沙灘,雌幼鯨不久後死亡,母鯨送至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復健,原本健康相對良好,但因緊迫換氣不順,今天上午死亡,將解剖釐清死因。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發布新聞稿指出,這隻小抹香鯨健康狀況原本穩定,但從 25 日晚間至今天上午,一直有連續換氣或是憋氣等不穩定狀態,救援團隊持續針對動物狀態調整,希望能為小抹香鯨減少緊迫,雖團隊盡力維持小抹香鯨穩定,但仍於上午 10 時 46 分死亡。

產發處表示,小抹香鯨經常在擱淺與救援過程中發生緊迫而死亡,一方面需要保定個體,另一方面又需要避免緊迫,對救援團隊來說是一大挑戰,將針對這隻小抹香鯨解剖,釐清是否有其他病兆或死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