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在地食材創新料理 弘光師生行銷外埔農特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弘光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系長期協助外埔社區環境營造,利用在地盛產的食材,烹調出一整套的美食佳餚,提供遊客品嘗,讓更多人認識外埔在地社區風情及特產。

弘光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文創系副主任吳振廷表示,系上在 3 年多前進駐外埔地區,師生進行農村再改造設計。「風土餐桌」的行動,由他及系上助理教授賴可謙,盤點外埔食材及活動企劃,結合餐旅系師生共同推動食農教育,以美味料理介紹當地人文特色。

吳振廷指出,系主任吳胤瑱帶著西餐廚藝社等 5 個社團的學生,運用在地的食材設計餐點,包含前菜、主菜、點心、調酒,在外埔農藝傳坊發表,每種佳餚準備 80 份提供試吃,現場吸引近 500 名遊客。

學生利用百香果、火龍果、小里肌肉、香腸設計前菜;主菜以在地飛天豬品牌豬肉,搭配芋泥球、百香果蜂蜜醬汁、檸檬奶油醬汁,烹煮飛天豬戰斧豬排;飲料用外埔小農種植稻米製作而成的米苔目,以擠奶油方式擠到容器中,增加飲品口感,結合當地生產的火龍果與金黃色的百香果調製;當地盛產的葡萄酒烘焙成紅酒百香果歐式麵包;還準備熱紅酒。

除設計佳餚,還有講解說菜。陳姓民眾說,經常吃到的豬肉,但在學生的巧思變化下,搭配外埔在地的火龍果、百香果,用不同的烹調方式料理,讓風味更加提升。

學生朱俊瑋說,調製飲品前,老師給予自由發揮的空間,結合米食製品調製出的創新飲料口味,令很多試飲民眾驚艷,活動效果超出預期的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