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看「流麻溝十五號」有感 林佳龍推生態人權廊帶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出席「流麻溝十五號」電影包場活動時表示,安坑輕軌沿線有與流麻溝相同的威權高壓統治遺址,希望未來推動設置安坑輕軌生態人權廊帶。

林佳龍今天上午舉行個人寫真書「看見,林佳龍」以及「承擔:林佳龍的危機領導學」新書發表會,前衛生署長李明亮到場力挺。

林佳龍說,透過大家的文字及影像,重新認識自己,他覺得很感動,生命長度都差不多,不過一百年,反思人生在忙什麼?他的家境不算富裕,但活得很富裕很自由,不會被形式束縛。

他表示,非常重視如何成為一個自由人、活出自我,所以學生時期成了帶頭造反的模範生,對抗既有的權威,鬥智也鬥力,推動大學法改革,投入野百合學運。

林佳龍下午出席由台灣青年基金會舉辦的「流麻溝十五號」電影包場活動,他和電影出品人、民進黨前立委姚文智相見歡,他當場表示要協助集資多包幾場電影,讓更多人觀賞。

林佳龍說,他與姚文智是前、後任新聞局長,都是電影文化產業主管機關,對於姚文智的勇氣非常敬佩,也羨慕姚文智現在棄政從影,製作這部感人肺腑的電影,提醒大家要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他表示,像姚文智這樣浪漫的人是「政壇稀有動物」,同時他希望推動安坑輕軌生態人權廊帶,因為包括安康接待所、景美看守所、新店監獄及刑場都在安坑輕軌沿線,這些地景就與流麻溝相同,過去異議人士在白色恐怖期間受到迫害,是台灣威權高壓統治的遺址。

他指出,期待未來可以將人權、觀光與教育結合成全套的旅遊路線,再加上觀賞「流麻溝十五號」這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

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提問,對於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以「閣揆」為條件,交換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是違反選罷法一事的看法。

對此,林佳龍表示,國民黨才是「企圖使人不當選」。

林佳龍指出,「我認為我會贏,我會做滿4年」,但如果落選也是歸零、回歸自由身,所以國民黨不要故意轉移焦點,他在政壇起起伏伏,很放得開,而相關事宜都是總統人事權,但國民黨是「打人喊救人」,指稱他違反選罷法,結果是國民黨自己在做違反選罷法的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