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會見蔡總統 德國議員:死刑是非常不人道懲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訪團,德國議員海特向蔡總統提到,台灣仍有判死、執行死刑,但死刑是非常不人道懲罰。對於兩岸議題,海特認為,海峽的現狀若要改變,必須用和平方法,而且必須雙方都達到一致才可以改變。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訪團」,這次由海特( Peter Heidt )率領的訪問團,共有6名跨黨派國會議員。

蔡總統致詞提到,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訪團,非常具有意義,展現德國國會對台灣堅定支持;台德在許多重要領域都有深厚合作關係,去年台德貿易總額突破 200 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這6年來,台德陸續簽署多項合作協議,包括科技、能源轉型、金融監理、轉型正義等不同領域,成果豐碩。

蔡總統說,台灣與德國也是共享民主自由價值的重要夥伴,感謝德國在國際上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德國是今年度七大工業國集團( G7 )輪值主席國,也透過 G7 外長的聯合聲明表達維持台海和平的重要性;今年德國國會首度通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WHA ),德國健康部長也在 WHA 上,明確表達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蔡總統指出,台灣和德國對於人權理念都有堅定支持,也做了許多重要努力。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成員,但主動建立國家人權報告審查機制,邀請國際人權專家來台,建構國際人權對話平台,目前為止,已發表3次國家報告。

她說,政府進一步強化兩公約在台灣落實,並設置符合聯合國巴黎原則的獨立人權機構、也就是人權委員會,讓人權理念更能夠向下扎根並且持續朝向人權立國理念邁進。

蔡總統希望訪賓能夠把台灣接軌國際人權體系的努力,以及對民主自由人權的重視,分享給國際社會。

隨後致詞的海特提到,他們了解台灣面對一個強大的鄰居、中國的情況相當複雜,也注意到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中共 20 大對台灣提出的威嚇,並注意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後,中國的反應,也知道中國對香港所帶來的影響。

海特認為,台灣是在這個制度性競爭的最前線,台灣不是只有面對口頭上的威嚇,事實上,台灣是面對真正軍事的威懾,從德國的角度來說,海峽的現狀若要改變,必須用和平的方法改變,而且必須雙方都達到一致才可以改變。

海特說,他們非常有興趣了解,台灣面對一個那麼大的威嚇,怎麼捍衛自己的國家,面對中國的威嚇與滲透,人權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他們也對台灣媒體自由印象非常深刻,他們了解如果目前在台灣,媒體自由還有一些限制,那應該是為了保護自己,因為中國應該都有一些干預的企圖。

另外,海特也說,作為一個人權推動者,他必須提出死刑的事情,在台灣目前仍有判死刑、執行死刑的情況,身為一個基督教信徒,死刑是非常不人道的懲罰,不是只有對死刑犯,對於那些判死刑的法官、那些要執行死刑的官員來說,是很不人道。

海特提到,台灣與德國的友誼關係良好,在經濟、法律、科學、文化領域都有密切合作,他希望未來可以更深化貿易關係跟科學關係,也希望未來深化政治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