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設計展高雄落幕 參觀人次破600萬創紀錄

台灣設計展23日落幕,最後一場「設計擎天光之展演」,安排謝幕倒數,露出「Kaohsiung, a city with beauty and greatness.」字樣,以高雄邁向一座美麗且偉大的城市,為設計盛事劃下完美句點。(高雄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設計展昨晚落幕,高市府今天表示,展期間登上參觀「設計中島」人次突破 600 萬,寫下台灣設計展歷年最高紀錄,光之展演以「讓高雄往成為更美麗而偉大的城市邁進」為展作結。

台灣設計展在高雄,以高雄港蓬萊商港區為主展場,過去創造外銷奇蹟的「經濟中島」,搖身一變成為「設計中島」;由副市長史哲及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擔任總策展,與上百名設計師共同打造 10 大展覽,在昨天晚間閉幕。

昨晚 11 時最後一場「設計擎天光之展演」,更安排謝幕倒數,露出 Kaohsiung , a city with beauty and greatness .字樣,以高雄邁向一座美麗且偉大的城市,為設計盛事劃下完美句點。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市府團隊繼台灣燈會後再接再厲,設計展不僅有萬坪主展場的 10 大展覽,還有擴及城市各區包含歷史場館、講座導覽、體驗展演等近千場周邊活動,實踐將設計導入日常生活,創造與發現高雄美好記憶,讓高雄往成為一座更美麗而偉大的城市邁進,也感謝 600 萬登島民眾為高雄作見證。

史哲說,高雄以「台灣設計設計台灣」主題串聯文博會和設計展兩大盛事,3個多月來,從「台灣 IP .高雄原創」 LINE 貼圖明星在愛河灣與大家打招呼,到「文博遶境」豐富遊程帶領民眾走讀城市,讓大家感受城市的文化底蘊,更驚嘆台灣的設計能量。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雖然設計展展出告一段落,但大受好評的5處城市展區,以設計導入歷史建築的原愛國婦人會館、紅磚街屋、中都唐榮磚窯廠&紅磚事務所、雄鎮北門、北號誌樓,都將延續展出到明年的2月 28 日,讓民眾得以探訪高雄文史重要據點,可以欣賞當代設計、感受建築美學、回望過往點滴。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指出,設計能量仍持續在城市醞釀拓展,鼓山魚市場改造成為渡輪新站,是空間設計與社會設計加入城市治理的絕佳案例;在龍貓輕軌隧道旁的內惟藝術中心,也將接棒進行分階段試營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