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習帝警報大作! 美海軍上將示警:不排除中國今年攻台 ​ ​

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 10/16 中共二十大首日,就高分貝喊出「決不放棄武力解決台灣問題」。中國到底會不會武力犯台、到底何時犯台,再度成為全球注目焦點。五年內兵險的預測,究竟是危言聳聽,還是會在中共 20 大後成為事實?
針對中國發言,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Adm. Mike Gilday)19 日於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視訊會議上,解釋前印太司令戴維森對台海局勢所做出的「中國 5 年攻台論」表示,並非中國等到 2027 年才可能行動,在中國「調快時鐘」的狀況下,各方應隨時保持警戒。
吉迪爾強調,戴維森的警示絕非危言聳聽,因為根據中國過去的行動,顯示他們對於宣示確實會兌現,美國也將針對二十大調整評估。吉迪爾認為,美國要有「Fight Tonight」(今晚開戰,駐韓美軍口號)的準備,意指即便今晚突然爆發戰爭,也能取得勝利。
此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7 日也示警,「北京決心在更快的時間內實現統一,並可能動用武力將自治民主的台灣置於北京控制之下」。隨著美國評估中國武力犯台的可能性不斷增加,美國護台戰略清晰也愈發明朗。若對比烏俄戰爭現狀,以及美國對中俄的相關舉措和態度,再加上美國對台灣的長遠承諾,更可以凸顯國際盟邦對台海局勢的高度重視。
台灣的周邊情勢,無論日、韓、菲、澳,乃至於東協其他國家與印度等,已成為各國關注的焦點。其中尤以日、韓、菲,與台灣近乎鄰接的國家關注尤甚,對於這些國家來說,「台灣有事也就是各國都有事」,台灣危機舉世矚目。
對於全世界來說,台灣的關鍵有二:
  1. 台灣具東亞第一島鏈的地緣政治經濟優勢地位,不僅位處防堵中國海權擴張的第一線,更是保護南北海上貿易航權的核心。
  2. 全球科技半導體產業鏈六成產能在台灣,是為全球高科技戰略要衝。綜合兩者,台灣握有全球先進興衰的關鍵。
也因此,美台之間的軍事合作也逐步深化,例如逐年換裝 F-16、M1A2 戰車分批交貨、國艦國造的台美技術協同合作等,台灣的防衛能力也正大幅增進當中。
早於 2008 年,就有台灣學者仿效美國芝加哥大學《原子科學家公報》(Bulletin of the Atomic Scientists)所提出的「世界末日警鐘」(Doomsday Clock)概念,設置「台灣安全鐘」,將台海的危機以科學數據分析形式「量化」。而今,中國作為印太地區最大的「麻煩製造者」,刻意「調快」侵略台灣的時程,片面擾亂台海乃至整個亞洲的和平穩定,任由其擴張性帝國主義、國族主義肆虐全球,台灣基進與民主友人同感擔憂!
這段時間以來,台灣基進不斷呼籲「小心!習帝警報」,提醒中共二十大習帝登基及後續的危機。
重點並不是恐嚇、也不是製造戰爭恐慌。最重要的,是台灣是否也能建立「Fight Tonight」的準備。
「恃敵之不來 恃吾有以待之」台灣基進願不斷提醒、投入參與,為的就是要告訴台灣人民,我們應居安思危,因為「狼真的會來」!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