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亞蘭扮男裝奪金鐘視帝創紀錄 獎獻恩師楊麗花

金鐘57,陳亞蘭成影帝創紀錄。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57 屆金鐘視帝由歌仔戲演員陳亞蘭獲獎,她以男裝反串演出「嘉慶君遊台灣」寫下金鐘紀錄。陳亞蘭含淚感謝恩師楊麗花,強調楊麗花是自己心中永遠的男主角,這個獎應該由她得。

陳亞蘭在台下聽聞頒獎人韓國知名編劇朴海英、演員陳意涵喊出她的名字時,激動落淚,上台時更是顫抖不已,但馬上忍住淚水,因為男兒有淚不輕彈。「感謝今年的評審,願意肯定一位戲曲演員,這麼努力走過這一段路」。

陳亞蘭說,自己是史上第一位女演員入圍金鐘最佳戲劇男主角獎並獲此殊榮。「因為史無前例,很多媒體採訪,我曾經一天接受7個採訪,來者不拒,希望透過各個管道讓大家看到『歌仔戲』這3個字。」

她笑言採訪內容大部分都是說自己對歌仔戲的執著與堅持,但標題都是下她賣了3棟房子,那是她 30 幾年努力工作、省吃儉用賺來的。「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我願意為唯一源自台灣的原生劇種全力奉獻。這也是我的恩師楊麗花畢生心願,她說我們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的文化,她至今都還致力於發揚與傳承。」

陳亞蘭強調,恩師楊麗花的身教與言教影響自己一輩子,如果她有小小成就都是恩師賦予。「她是我一輩子的恩人,她教我做人、教我演戲,教我如何詮釋男性角色,這個獎應該是她得的,但是楊麗花這3個字,永遠是我們大家心目中的最佳男主角」。

最後她要謝謝天上的爸爸,還有哥哥與嫂嫂替她盡孝道、照顧母親,讓自己能無後顧之憂。陳亞蘭說歌仔戲最美的就是台語,並在台上分享:「我們做人需要心存忠孝節義,人若照天理,天才會照甲子,時機若不好,就要更有勇氣,台灣人手牽手,心連心,共同創造台灣奇蹟。」最後她喊出「我愛台灣,我愛粉絲,我愛你們,我愛歌仔戲。」

陳亞蘭在後台時也流淚說,絕對不會再跟恩師楊麗花說自己無法傳承歌仔戲,一定會堅持下去,並強調已經有規劃拍攝「嘉慶君再遊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