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霹靂舞世錦賽台灣隊止步32強 汲取經驗回歸訓練

霹靂舞世錦賽台灣隊止步32強,汲取經驗回歸訓練。圖片來源:中央社

霹靂舞台灣代表隊在強敵環伺下挺進 2022 世界運動舞蹈總會( WDSF )霹靂舞世錦賽 32 強,可惜在今天比賽中未能成功挑戰 16 強戰,但選手都表示狀態很好,比賽結束後將馬上投入訓練。

霹靂舞( Breaking )世界錦標賽 21 、 22 日在韓國首爾松坡區的奧林匹克公園 SK 奧林匹克手球競技場進行,在 21 日賽中脫穎而出的台灣代表隊選手楊加力、陳怡茹、楊采樺今天分別在 32 強戰中對上烏克蘭、美國及墨西哥選手,可惜都在 32 強止步。

楊采樺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坦言,賽前知道將對上很有名的墨西哥 B-Girl Swami ,讓她感到相當緊張,在台上表現比較放不開,「對方看到我保守,她就放得更開,我就顯得相對弱勢」,表示未來訓練會再做更多心理建設與練習。

她也特別感謝防護員的協助,讓她在舊傷復發的狀況下仍能在場上完整發揮實力。

楊加力則是因衣服材質導致打滑影響表現,自我檢討應事前做好測試,但她也說透過這次比賽獲得相當多能量,希望可以在場上跟更多選手交流。

陳怡茹也表示透過這次賽事吸收許多經驗值,「看到很多厲害的選手跟台上的能量」,她也虛心表示賽中身體仍有些放不開,但因此確認回去要再加強的部分。

台灣代表隊抵韓不到一天就出戰 21 日賽事,今天比賽結束後又立刻要準備返台,但3名選手都說將馬上重新投入訓練,楊加力開朗表示身體狀況很好,「有需要調整的地方,但不會影響訓練」。

代表隊教練徐培烝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次世錦賽規模相當大,又採公開報名,吸引許多世界好手參加,進入 32 強已經是達到預期目標。

教練凌維志也說,韓國世錦賽是台灣代表隊目前為止挑戰過最大的公開賽舞台,台灣隊選手這次表現可圈可點,但也讓教練們注意到「小舞台跟大舞台的緊張感是不一樣的」,表示將加強選手們的自信度及掌握舞台的訓練,全力備戰 11 月及明年的公開賽。

選手們在台上拚舞表現,教練們則認真為代表隊蒐集各國強敵情報,教練蘇志鵬指出,韓國及日本男子組選手加起來在 32 強中占近半數,是台灣很好的學習對象,「他們很重視傳承跟基礎培養,是台灣在教育訓練上很好的範例」,選手們透過這次比賽應該也透過觀察其他亞洲選手表現收穫許多,可以應用在明年亞運。

教練劉志強則注意到泰國、越南、緬甸、寮國、菲律賓等亞洲國家選手並未參與這次賽事,「這些國家也都很厲害」,表示還有些資訊待蒐集,並針對這次賽中缺失部分做補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