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釗燮:台灣參與國際 有決心共同克服全球性挑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今天在台北賓館舉行「 2022 國際組織日」開幕典禮,外交部長吳釗燮致詞時指出,台灣已經準備好參與國際組織,也有與國際社會站在一起,共同克服全球性挑戰、共同成長的決心。

包括諾魯共和國大使凱法斯( Jarden Kephas )、以及亞蔬-世界蔬菜中心主任沃培睿( Dr . Marco Wopereis )等人也應邀出席開幕典禮。

吳釗燮致詞指出,活動內容展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成果,持續期盼台灣能加入聯合國相關組織。主題「 StrongerTogether 」體現台灣與國際社會站在一起,共同克服全球性挑戰、共同成長的決心,也象徵台灣的國際參與來自政府與民間團隊的努力。

吳釗燮說,民主台灣是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是一股向善的力量,為世界做出實質性和有價值的貢獻,目前台灣積極參與 69 個國際組織,其中 44 個享有正式會員資格,涵蓋面向包括經濟、農業、漁業等等。

他說,鑑於在這些領域的優勢,台灣願意且也準備好向合作夥伴分享相關專業知識,藉以推進共同的價值觀和利益。

吳釗燮表示,遺憾的是台灣的國際參與一直遭受中國干涉、阻礙,例如聯合國大會第 2758 號決議經常被錯誤引用,作為台灣被排除在外的理由,讓台灣人不斷被拒絕進入聯合國會場和會議。

他還說,儘管台灣在應對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有卓越的記錄,也是國際航空旅行的重要樞紐,仍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WHA )或國際民航組織( ICAO ),這也顯示台灣仍很難與國際夥伴分享專業知識,以及協助解決緊迫的全球問題。

吳釗燮指出,感謝友邦、理念相近及友好國家替台灣發聲,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台灣將繼續與盟友和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推進民主、人權等相同價值觀。

凱法斯致詞時表示,台灣在半導體等各領域表現卓越,已經準備好要擔任國際上的積極貢獻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