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市有事青年實驗室揭牌 供學習交流提升競爭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市政府今天在木育創生青年基地成立「有事青年實驗室」,市長黃敏惠揭牌時表示,「青年有事、國家就沒事」,場館提供青年學子更多學習交流場域,展現並提升未來競爭力。

嘉義市政府跨局處合作,去年將近 80 年歷史的舊遊民收容中心轉型成木育創生青年基地,基地今天成立「有事青年實驗室」,黃敏惠與多名市議員等人一同為場館揭牌,力挺青年在嘉義市的未來發展。

黃敏惠致詞表示,年輕人創意與創新是城市的資產,嘉義市近年推動多樣化青年政策,吸引年輕人返鄉發展。市府建置「有事青年實驗室」,提供青年交流、舉辦活動基地,未來也將無償提供國中、高中職、大專院校學生借用場地,減輕學子辦理社團活動負擔。

黃敏惠介紹「有事青年實驗室」延伸的5大核心識別系統,包括「多元培力」、「職涯就業」、「創業扶植」、「創新孵化」與「公共參與」,未來市府各局處都會在「有事青年實驗室」的核心下,辦理更多青年培力活動,成為青年的最強後盾。

嘉義市政府社會處處長林家緯表示,「有事青年實驗室」委託在地青年創生品牌「諸羅設計塾」進駐經營,將服務 15 歲至 30 歲學生、嘉義市年輕人,成為青年學校以外的實驗基地,提供多元能力培養服務,也會不定期辦假日市集、木育工作坊、就業媒合。

社會處表示,木育創生青年基地前身為日治時期台灣煉瓦株式會社嘉義工場的「煉瓦會社工場」房舍,後改為遊民收容中心,目前由嘉義市警察局管理,經市府文化局修繕,內部結構結合嘉義市木都意象,並保留各時代具象徵性景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