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鍾東錦不解英雄變黑道 朱立倫:排黑條款是天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圖片來源:中央社

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稱自己去年還是藍營英雄,不解為何幾個月後變黑道,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都必須禁得起考驗,排黑條款是天條,誰都不能豁免。

堅持參選苗栗縣長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遭國民黨開除黨籍,他昨天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面對被稱有黑道背景時,鍾東錦表示,這聽起來很不舒服,並說自己去年在苗栗辦公投宣講時,還是藍軍英雄,不知道為什麼經過幾個月後就變黑道。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李彥秀明天將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朱立倫今天上午先前往祝賀打氣,對於鍾東錦的說法,朱立倫在受訪時說,國民黨在各縣市提名的候選人,都是實實在在、清清白白,都必須要禁得起考驗。

朱立倫也強調,國民黨所有的提名,必須按照黨章、黨綱的規定,其中排黑條款是天條,任何人都沒有辦法豁免;希望所有在苗栗有智慧的好朋友,最後要團結起來,支持國民黨提名清清白白、實實在在的苗栗縣長候選人謝福弘。

國民黨籍現任苗栗縣長徐耀昌因違紀幫鍾東錦站台,國民黨中央考紀會原本在昨天要開會討論徐耀昌的黨紀處分案,但因出席人數不足流會。對此,朱立倫則說,對於所有在進行當中的個案,他都不會表示意見,都尊重考紀會。

國安局長陳明通昨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中國攻台有多個設想, 2023 年的設想則可能是「以戰逼談」,朱立倫對此表示,他昨天跟一些退役將領談話時,都感到很驚訝,一位國安局長怎麼會這樣說話,這應該是「陳教授在發言,不是陳局長在發言」。

朱立倫指出,陳明通現在是國安局長,不是教授,怎麼可以隨便就講 2023 年有戰爭風險,朱立倫反問這情報來源是什麼、根據是什麼,就國家的角度,總統蔡英文該怎樣來面對,要如何避戰。他認為,陳明通身為國安局長,這樣的發言非常重要與關鍵,不能像是以一個教授或外國學者的身份,這樣發言。

被問及是否認為民進黨在選前打「抗中保台」牌,朱立倫說,這次的選戰,是在檢驗民進黨執政,到底做得好不好,而大家的共同心聲,是民進黨這段時間做的太爛,所以民眾自動在「抗綠保台」,老是打兩岸牌,這不是最好的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