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中秋節都過多久了,謝龍介還在消費文旦議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被留言「你怎麼不寫農業議題寫什麼選舉」,好喔我這不就來聊農業了嗎?
現在距離中秋節已經過了一個多月,麻豆文旦的果園大多都出貨完了,謝龍介還在繼續消費文旦議題,是不是真的跟麻豆農民有仇啊?
謝龍介 10/16 跑去麻豆的安業部落直播,說滿地掉落腐爛的文旦,表示文旦滯銷,徹底惹怒麻豆當地的農民。
10/17,柚農郭秋寶在自家果園表示,選舉期間又以文旦產業為議題,進行不實指控,表達不滿。強調麻豆文旦品質與銷售沒有問題,不要以政治武器傷害產業。
對於一到選舉就有人操弄文旦議題,麻豆農會理事長陳彰茂、總幹事孫慈敏、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也前往表達關心。
柚農郭秋寶說,今年雖碰上中國停止進口文旦,但只要品質好,銷售完全沒有問題,而管理本來就需要投入成本,如果沒有良好管理,也沒有建立多元銷售管道,產銷當然會出現問題,不能什麼都要靠政府。
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指出,台南市政府、農糧署、麻豆農會等單位對於文旦產銷都很幫忙,但選舉一到,就炒作麻豆文旦賣不出去的議題,10 月還以 9 月農會收購大果的照片,近日還到果園拍攝果樹有文旦未採收,用 1、2 分地的問題放大到整個麻豆近千公頃的文旦賣不出去,實在很不公平。
她忿忿不平地說,現在紅文旦、大白柚都還是銷售季節,選舉操作果園有文旦掉滿地,要叫農民如何銷售,甚至可能影響明年文旦銷售。
農民表示,文旦品質一定有好有壞,認真管理,品質好的價格就高。今年的價格和往年一樣變化不大,大概都在 1 斤 60 到 110 元之間,當然也有更高價的。
有農民說,今年品質好的在中秋前就都已經賣完,差的還好有農會跟市府幫忙收購,大果做精油,賣相差、甜度不到的就做食品加工。還好今年有收購,讓大家可以加減彌補一下。
孫慈敏強調,今年文旦產銷並無問題,價格也不錯,會持續協助農民提昇品質,農民透過產銷班反映,可邀請農改場協助,希望可以賣到更好的價格。
台南市農業局則在日前表示,今年台南文旦產量約 4166 萬斤,估計出口大陸的文旦缺口約 50 萬斤,市府透過食品、精油加工等國內產銷補足,像是全聯通路在中秋節前 2 周即下訂 31 萬斤,加上其他加工處理,至於規格內的文旦,早在秋節前就已售罄,並無滯銷問題。
龍介,中秋節過很久了,現在想買麻豆文旦都還買不到欸?

圖片來源:截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原文出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