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攀岩女將出國比賽不戴頭巾 回國受英雄式歡迎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ostafa_meraji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疑因未戴好頭巾遭警察逮捕後去世,引發全國各地抗議。伊朗女子攀岩好手雷卡比最近在國外比賽時未包頭巾,她今天回國時受到英雄式歡迎,支持者抱以熱烈掌聲。

路透社報導,伊朗 33 歲女子雷卡比( Elnaz Rekabi )最近代表國家在韓國首爾參加亞洲錦標賽,比賽畫面顯示她沒有包頭巾攀爬攀岩牆,外界普遍認為她是藉此力挺艾米尼( Mahsa Amini )之死引發的抗議潮,

在此之前,伊朗 22 歲庫德族女子艾米尼據稱因「不當著裝」而遭道德警察逮捕,9 月 16 日在拘留期間死亡,隨後抗議風潮席捲伊朗各地,訴求是推翻體制內神職機構。

雷卡比今天搭機返回伊朗,在德黑蘭何梅尼國際機場( Imam Khomeini International Airport )航廈外,有數十名支持者高喊「埃爾納茲(雷卡比)是英雄」及「幹的好,埃爾納茲」。

推特影片顯示,這群支持者大聲歡呼,給予雷卡比熱烈掌聲,當她搭車離開機場時,他們拿起手機拍攝,在場有部份女性沒有戴上頭巾。

雷卡比已在 Instagram 發文道歉,並稱她的頭巾當時是意外掉落。但維權人士擔心,她是受到伊朗當局施壓,被迫發表上述言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