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Omicron亞型變異株逾300種 世衛:全球公衛危機未了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衛生組織( WHO )今天表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仍是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降低警戒層級仍言之過早,即便最近防疫有所進展。

法新社報導,世衛是在 2020 年 1 月 30 日宣布 COVID-19 疫情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PHEIC ),此為世衛最高警戒層級。上週,世衛緊急委員會開會作出結論,全球 COVID-19 疫情仍處於最高警戒層級。

對此,世衛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今天在日內瓦告訴記者,他同意世衛緊急委員會的建議。

譚德塞表示:「(世衛緊急)委員會強調,有必要加強監測,並讓最危險族群獲得更多的檢測、治療和疫苗。」

世衛正在追蹤逾 300 種 Omicron 亞型變異株。世衛 COVID-19 專家范科霍芙( Maria Van Kerkhove )提及:「所有的 Omicron 亞型變異株都展現出更強傳染力,以及能避開免疫系統的特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