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尖銳質詢高喊下台 英相自稱鬥士拒不放棄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 Liz Truss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首相特拉斯( Liz Truss )今天在答覆喝倒采的國會議員質詢時堅稱,她不會輕言放棄。這是她拋棄其災難性的減稅經濟政策後,首次面對國會質詢。

法新社報導,特拉斯遭到在野工黨領袖施凱爾( Keir Starmer )的不友善質詢。施凱爾在下議院對議員說:「一位首相的承諾甚至無法維持一週時間是為了什麼?」

施凱爾宣讀特拉斯拋棄的一連串政策,結論是,「她為什麼還在這裡」,並帶領議員們高喊「下台,下台!」

特拉斯不服氣地答稱,「我是個鬥士,不是輕言放棄的人」;並堅稱,「我是個願意挺身而出的人,我願意作出困難的決定」。

她並堅稱:「我的作法是為了國家利益,以確保我們的經濟穩定。」

特拉斯上週做出了兩次令她顏面掃地的政策大轉彎,取消為最高所得者減稅和提升企業所得稅的計畫,並將其親密盟友、財政大臣夸騰( Kwasi Kwarteng )炒魷魚。

在任命韓特( Jeremy Hunt )繼任財政大臣後,她同意進一步改弦易轍,取消幾乎所有其他減稅措施,並在為消費者設定能源價格上限方面做出退讓。

調查發現,保守黨選出特拉斯擔任黨魁和首相後不到兩個月,大多數黨員現在認為她應該走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