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大暌違2年辦實體留學展 學生最想去日本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到 COVID-19 疫情影響,政大暌違2年、近日再度舉辦實體留學展,共有 25 國、 65 校擺攤招攬交換生。校方統計,赴日本交換最為熱門,近6年有 332 名學生。

政大今天發出新聞稿,根據統計,往年政大都有超過 800 名學生出國交換,但近年受 COVID-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難辦實體展覽,出國學生也降到 300 多名。

隨著全球邊境逐漸解封,政大本月 18 日舉辦實體留學展, 19 日和 20 日舉辦多場主題講座,校長李蔡彥期許今年交換生人數恢復盛況,並分享大學生必須出外交換的3大理由,包括認識並尊重多元文化、將求職市場擴及至全球、培養冒險犯難的性格和創業家精神。

政大國際合作事務處國合長湯京平也鼓勵學生多利用學校資源,藉留學展收集更多交換資訊,甚至可考慮較為冷門的國家,勇敢去體驗不同的當地文化。

根據國合處統計,從 106 年至 111 年,政大生出國交換最熱門的是日本,共有 332 名交換學生。其次是法國( 280 名)、德國( 243 名)、韓國( 243 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