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鴻海研究院明年首發單顆低軌衛星 看好新世代通訊

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研究院積極布局低軌衛星通訊,預估明年與合作夥伴首發單顆低軌衛星,看好未來新世代通訊在車聯網應用。

鴻海研究院 18 日在鴻海科技日舉辦 HIT 前瞻技術發表會,現場展示半導體所、新世代通訊所、量子計算所、人工智慧所、資通安全所、以及離子阱實驗室,在異質整合與奈米光學技術、低軌衛星通訊、量子模擬應用開發、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電動車資安驗證平台、以及離子阱核心開發技術等成果。

其中鴻海研究院首次展示低軌衛星通訊樣品,現場技術研究員指出,這款樣品重約 12 公斤,外型「像背包一樣」,可用火箭搭載,在離地面 550 公里上空的低軌道運行,每天可繞地球約 15 圈。

技術研究員透露,鴻海研究院將在明年與合作夥伴首發單顆低軌衛星,其他更多細節將在適當時間對外公布。

技術研究員指出,鴻海研究院看好 B5G ( Beyond 5G )新世代通訊技術應用,包括 V2V / V2X 車聯網領域。

關於 18 日鴻海科技日展出的低軌衛星,鴻海研究院表示,這顆低軌衛星由鴻海研究院新世代通訊所與國立中央大學、創未來科技及國際廠商共同合作,並在太空中心的支持下,將成為台灣業界第一顆實驗低軌通訊衛星。

此外,鴻海研究院指出,這顆低軌衛星結合大型相位陣列天線波束傳送,及上行下行資料傳輸的全雙工通訊設計,支援 ku / ka 多頻段通訊與多模組寬頻通訊系統,將可應用於多種通訊需求場景,展現研究院次系統設計與軟硬體垂直整合能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