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和弦參選議員不符資格 委任蘇煥智提假處分

參選台北市議員的藝人謝和弦(中)遭中選會認定資格不符;他18日上午由委任律師、台灣維新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左)陪同赴法院遞狀提出假處分後,再前往中選會陳情,要求重新審查資格,圖為謝和弦、蘇煥智與金色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王郁揚(右)在中選會大樓前擺動作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參選台北市議員的藝人謝和弦(左)遭中選會認定資格不符;18日上午由委任律師、台灣維新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右)陪同赴法院遞狀提出假處分,受訪指中選會未遵守法律程序,侵害人民參政權。圖片來源:中央社

 

參選北市議員的藝人謝和弦遭中選會認定資格不符。謝和弦委任律師、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今天赴法院遞狀提出假處分,指中選會未遵守法律程序,侵害人民參政權。

中央選舉委員會 14 日舉行委員會議,審查九合一選舉相關候選人資格,其中不符資格者,包含欲參選台北市議員的藝人謝和弦。

謝和弦今天牽著懷孕的妻子,與蘇煥智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提出假處分。

參選台北市議員的藝人謝和弦(前右2)遭中選會認定資格不符;他18日上午牽著懷孕的妻子,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提出假處分。圖片來源:中央社

 

謝和弦受訪表示,他心情很平靜,希望可以恢復參選資格,他還是相信台灣是個很棒的國家,他希望他能快快樂樂地在這塊土地成長、長大,希望他的下一代、他的女兒也是,如果這次參選不成功,不排除 2024 年參選立委;得知參選議員資格不符時,第一個想法是「哇,原來這就是政治,原來會有這一天,我還太菜了,城府不夠深,哈們」,但沒有不滿中選會。

蘇煥智指出,謝和弦是因吸食大麻被判刑 4 個月得易科罰金,經檢察官准予分期繳納罰金,並約定在今年8月 19 日、9月 19 日、 10 月 18 日分三期繳納,在 10 月 14 日中選會公告謝和弦喪失候選人資格,當天謝和弦就提前將本應在 10 月 18 日繳納的最後一筆罰金繳納完畢,其實謝和弦應該是已經執行完畢。

蘇煥智表示,台北市選委會或中央選委會在審查謝和弦資格時,依據行政程序法規定,應該通知當事人陳述意見,結果中央選委會及台北市選委會均未通知當事人陳述意見,顯然違反正當法律程序,所以中選會的審查公告顯然違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