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故宮南院人氣國寶 給參觀者滿滿幸福感

「清、肉形石」看起來就像一塊入口即化的東坡肉。圖片來源:中央社

搭配國慶日故宮南院 10 月人氣國寶展,精選給人滿滿「幸福感」的展件,包括玉器、書畫、琺瑯藝品,其中王羲之平安何如奉橘三帖與肉形石展至 10 月底,欲參觀民眾請把握時間。

故宮南院人氣國寶展 10 月展件除「晉王羲之平安何如奉橘三帖」,還有「清掐絲琺瑯太平有象」、「清、萬年青盆景」、「清、乾隆、粉彩福祿壽葫蘆瓶」、「清、金鑲寶石萬壽如意」、「清、肉形石」等。

故宮南院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此次展件都有平安如意、國泰民安的意喻,民眾欣賞後會有滿滿幸福感,平安何如奉橘三帖與肉形石展至 10 月 30 日,想參觀的民眾要把握機會。

故宮南院舉「清掐絲琺瑯太平有象」為例,溫馴的大象背著一個華麗的瓶子,組成了「大(太)瓶(平)有象」的意思。瓶子正中央插了一支「戟」,戟上掛了一個「磬」,是「吉」與「慶」兩個字的諧音,旁邊是四支如意,掛有「卍(ㄨㄢˋ)字」與「雙魚」吊飾,組合出「太平吉慶、平安如意、年年有餘」等意涵,象徵著「天下太平」與「國泰民安」。

另外,「肉形石」看起來就像一塊入口即化的「東坡肉」。這件作品是堅硬的玉髓製成,經過工匠巧手雕琢與染色,肌理肥瘦相間,如同經過熬煮一般,散發出Q彈滑嫩的滋味,予人豐盛飽足的幸福感。

參觀國寶展的李姓民眾說,看了人氣國寶展,再想到前幾天媒體報導台灣今年人均 GDP 將超過日、韓,成為東亞第一,人均淨資產全球排第5名,心中真的會升起一股幸福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