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習近平致函金正恩:兩國加強溝通更顯重要

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韓中央通信社( KCNA )今天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中國 20 大召開前夕致函北韓領袖金正恩表示,北京與平壤加強溝通與合作比以往更來得重要。

習近平這封信是回應金正恩之前寄發的賀電。中國共產黨今天開始召開第 20 次全國代表大會,預計習近平將迎來歷史性的第 3 個 5 年任期。

北韓中央通信社表示,習近平表示願推動中國與北韓的雙邊關係,並「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更大福祉,為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路透社報導,習近平據報向金正恩寄發信函表達支持的這個時間點,北韓正破紀錄地試射彈道飛彈,並準備進行 2017 年來地首次核子試爆。

北韓表示,它們最新的各項軍事行動,包括砲火和戰機演習,是在回應南韓和美國的武力示威。對於北韓動作頻頻,南韓與美國則是自行舉行了軍事演習。

當被問及北韓最新舉措和南韓的回應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 14 日敦促各方避免局勢升溫,並致力於創造重啟對話的條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