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挺修憲複決和陳其邁 蘇貞昌:高雄開票要最漂亮

蘇貞昌南下高雄為18歲公民權、陳其邁催票。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百工百業挺其邁」活動,呼籲民眾支持 18 歲公民權修憲案和高雄市長陳其邁連任,並喊出要「議員全壘打、高雄開票開得最漂亮」。

蘇貞昌今天出席「百工百業挺其邁暨中央地方做伙拚民主台灣大步行」大會,聯合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和陳其邁後援會總會長蘇有諒等人,呼籲民眾支持 18 歲公民權修憲案,也為陳其邁、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站台,場面盛大、幾乎座無虛席;大會表示共湧入超過 300 行業、近 3000 人到場參與。

蘇貞昌說,這是頭一次全國為了修改憲法進行複決,全世界僅剩少數國家 18 歲不能投票,其中就包含台灣,民進黨從 1986 年創立,今年民進黨已經 36 歲了,仍然要挺 18 歲公民權,呼籲大家都出來投票支持。

蘇貞昌也說,今天是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指揮中心成立第 1000 天,台灣和中國最近,被權威機構分析一定會受害最慘,卻成功防疫,也在疫情肆虐全球的時候,拼出 11 年來最好的經濟成長率;防疫初期時任行政院副院長、公衛出身的陳其邁提出「登機檢疫」策略,功不可沒。

蘇貞昌表示,陳其邁上任高雄市長後,力推捷運路網,產業方面有亞洲新灣區、前鎮漁港翻新等多項投資與建設,聯合中央照顧高雄,讓高雄去年營利事業銷售額和競爭力都大幅躍進,創造就業機會、帶動產業發展,讓百工百業都可以大大發揮,呼籲大家支持陳其邁,選舉更要「議員全壘打、修憲案通過,高雄開票開得最漂亮」。

陳其邁指出,自己上任以來,面對 COVID-19 疫情、水情等挑戰,至今關關難過關關過,要感謝市民一起打拚;這2年來積極解決青年失業率問題,加緊招商,如今楠梓產業園區已經動工,迎接台積電,不計台積電的招商總額也達新台幣 5187 億元,創造2萬 5000 個就業機會,工資成長率也是六都第一。

陳其邁說,過去大家都說「好康的都在台北」,但是相信這幾年的努力,能給年輕人更多機會;根據媒體調查,高雄競爭力提升到六都第2名,僅輸首都台北市一點點,「再給我4年,會讓高雄超越台北」,自己會跟民進黨提名的所有參選人一起守護故鄉,帶高雄繼續前進。

針對 18 歲公民權,陳其邁說,不管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或在台灣太陽花學運,都能看到年輕人積極參與,給年輕人機會,他們一定能做得更好,因此邀請大家一起支持 18 歲公民權。

高雄學生民主聯盟副主席巫愷政也現場呼籲, 18 歲年輕人有獨立思考能力,也是台灣未來主人翁,應該給年輕人參與政治的權利,讓未來政府決策中,能看見青年的身影;將投票年齡下修為 18 歲是國際潮流,也是今年3月初立法院跨黨派 109 名立法委員的共識,今年是最接近實現 18 歲公民權的一年,但通過門檻相當高,呼籲大家投票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