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攻大陸新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李筱峰教授展示一份國民黨一九七七年「官兵小組討論參考資料」,主題是「我們為什麼一定要反攻大陸」,提醒新世代,當年趙少康們喊著要去打共匪,現在換一幅臉譜,宣傳共匪的威脅,嚇唬選民,票投給民進黨,青年要上戰場。

趙少康們的流亡國民黨,心態就是這樣高級和高傲:反攻大陸要聽他們指揮;投降也要聽他們指揮。他們是台灣命運的主宰者,民進黨台灣人「懂什麼東西」。

但最可笑的是這些人不知道反攻大陸是什麼東西,年輕世代別被他們騙了。當年毛澤東把蔣介石打跑到台灣,西方學界稱之為「國共內戰」,或「中國內戰」。海峽一隔,毛周喊要「解放台灣」,蔣介石喊要「反攻大陸」。

圖片來源:李筱峰臉書

曾幾何時,國共內戰時代人物都走了,最後一名戰犯宋美齡過一百歲,也走了。國民黨兵敗中國,敗選台灣,失去政權,國共內戰已經有「共」無「國」,歹戲早已收場。

國共內戰與台灣及台灣人都無關,當然更與民進黨無關,與「台獨」更無關。中共自己知道,它通緝的四十八名戰犯,沒有一個台灣人。

國共內戰,中共贏了,用槍桿子奪得中國統治權,這毫疑問。蔣介石的國民黨敗逃台灣,「一定要反攻大陸」,主要有三層意義:第一,要從中共手中奪回中國政權;第二,一百五十萬大陸人要回家;第三,它要以「代表中國」的名義,偽裝它統治台灣的正當性。

就這三大基本目的而言,「反攻大陸」已經「完成」,或大部份完成,而完成反攻大陸的不是國民黨,是有台獨黨綱的民進黨!

推動老兵返鄉的是民進黨;民主化解決台灣政府的合法性與正當性問題,推動民主化的是黨外;三缺一是趙少康們沒能「班師回南京」執政,但有些「反攻先鋒」已經登上天安門閱兵,坐進人民大會堂,洗耳恭聽「國政」,區長接受摸頭招安,叩接一中投降條件,陶醉在你中有我的春夢。

圖片來源:趙少康 IG

反攻大陸既已結束,民主的台灣並不犯人;國民黨趙少康們在野,不但不喊反攻大陸,早已認輸,聽候紅朝差遣,也可以搬回中國,再次國共合作。年輕世代與中國無無瓜葛,不需要「反攻大陸」,可以自由選擇遷徙旅行;但如果「解放軍」犯台,剝奪他們的自由權利,他們會選擇抵抗。台灣人民生活愜意,不勞中國「解放」。

國民黨空喊的「反攻大陸」,民進黨和平替它完成,「反攻」變成與中國和平共存,一邊一國,主權互不相隸屬,從來沒有攻擊中國的意圖,而國民黨已是民間團體,只會聽北京的話,習近平何必自尋煩惱,強要併吞台灣,「一國兩制」?

「國共內戰」、「反攻」與「解放」已成歷史,中共拔劍四望,已找不到昔日國民黨對手,反而自成侵略與破壞和平的惡棍,要付出自取滅亡的代價。台海本無事,習皇自擾之!

本文作者沈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