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國境開放不等於疫情結束 仍要遵守防疫

國境解封首日,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下午至桃園國際機場視察,並致詞表示,雖然國境開放,但疫情還沒結束,還有很多要謹慎、小心的地方,只有隨時不鬆懈,處處都稱職,人人都做好,才能讓台灣繼續被世界肯定。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國境開放首日,行政院長蘇貞昌提醒部會,一定要就新的階段與狀況提供足夠宣傳、溝通與指引,同時呼籲民眾,國境開放不等於疫情結束,仍應尊重指揮中心公告的防疫措施規範。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主持政院記者會時轉述,蘇貞昌聽取「 COVID-19 疫情現況及開放準備」報告後指出,今天是國境開放第一天,首個國外旅行團已經在凌晨抵台,今天將有泰國、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共 6 國、 20 團來台旅遊,到月底為止約會有 230 團。

蘇貞昌說,新階段的到來並不容易,這是民眾頂住一波波疫情衝擊得來的結果,也要感謝指揮中心 998 天來的努力,他下午也將與總統蔡英文到桃園國際機場,感謝各方的付出。

他表示,這兩年多,全球確診6億多人,逾 600 萬人死亡,有些國家鎖國、封城,也有國家用粗暴手段對待他們的國民,台灣防疫則受世界肯定,照樣舉辦 20 多萬人的考試、公投,但這段時間也有民眾受到衝擊,甚至失去生命,他感到哀痛不捨,也深自從中檢討如何能做到更好。

蘇貞昌提醒各部會,一定要就新的階段與狀況,提供足夠宣傳、溝通與指引,各種情況一定都做好,緊盯至末梢,像是醫療量能、藥物、防疫物資等也要隨時盤點準備,並持續宣導施打疫苗,注意流感發展等等。

他強調,國境開放不等於疫情結束,呼籲民眾防疫措施還是要尊重指揮中心公告的規範,不要以為疫情就結束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