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洲舉重錦標賽 陳玟卉抓舉受傷未能完賽

陳玟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京奧運舉重銅牌女將陳玟卉,今天在亞洲舉重錦標賽女子 71 公斤級 A 組亮相,她在抓舉第一次試舉時似乎不慎拉傷手肘,未能完成試舉,被迫提前退出今年比賽。

在巴林麥納瑪( Manama )所舉行的 2022 亞洲舉重錦標賽,是巴黎奧運的積分賽,今年台灣共派出 20 名選手參賽,不過「舉重女神」郭婞淳考量與世界舉重錦標賽比賽距離太近,最終選擇放棄亞錦賽,專心備戰世錦賽。

陳玟卉是去年東京奧運舉重女子 64 公斤級銅牌得主,不過國際奧會( IOC )今年 4 月拍板定案,將男、女量級濃縮成各 5 個量級,其中陳玟卉首當其衝,亞錦賽她刻意增重轉戰 71 公斤量級,賽前台灣舉重代表隊總教練林敬能樂觀預估,奪牌不是問題。

今天陳玟卉抓舉開把重量設定 98 公斤,她在第一次試舉撐起槓鈴後,身體有些失去平衡,她往前走了幾步,最後仍無奈拋下槓鈴,隨後蹲在地上痛苦抱著手肘。

陳玟卉蹲下後,大會工作人員立即上前關心傷勢和狀況,隨後也攙扶她到後台,依照規則 2 分鐘內她需立即進行第 2 次試舉,不過她並未登台,教練為幫她爭取休息時間,將重量提升至 99 公斤,讓其他選手先上場出賽。

無奈陳玟卉第 3 次試舉再次登台,不僅未能撐起 99 公斤,而且傷勢似乎加劇,她蹲在台上抱著右肘,最後在大會工作人員陪同下離開賽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